姑姑

挑战每十四天,生出七千字

我的英雄--我的英雄

我的英雄  

 

1.我的英雄

 

  平凡的日子,平凡的下课,平凡的社团活动。我背着两个肩包,一个放着上课的用品,另外一个则是放着网球拍。

   「美咲。」以前我认为心的声音有点烦人和幼稚,但一年多的相处和陪伴,好像已经习以为常。

  然后,我感觉到强大的冲击感。

  「咳……跟你说多少次,不要突然飞扑过来!不要用尽全力地突然飞扑过来!不要在我背着东西用尽全力突然地飞扑过来!」我一边咳嗽一边埋怨。

  「美咲,你看你看,是夕阳耶。」但是心完全没有搭理我,只是骑着我的背,双手围绕我的脖子,把头放在我的右肩上,贴着我的脸颊,用右手指着天空,笑道:「不要这麽消极嘛,欣赏到这麽漂亮的夕阳,难道美咲不会开心吗?」

  「不要贴这麽近,很热!」我把头向左倾一点,并轻轻地把心的脸颊往右推开。

  心的髮丝在黄昏的映照下,如金色的琴弦般闪亮。原本病态般的白皙肤色被夕阳染红后,不但无损心的漂亮,相反,这种红芒让她的肌肤更显血色和健康。由高高在上的公主印象,变成一位成熟的大家闺秀。

  如果她不开口。

  心鬆开了双手,轻轻地跳到地上,并一个箭步走在我身前。

  「美咲,为什麽你的脸这麽红呀?」心微微地弯腰,抬头注视着我,问道。

  「只……只是夕阳的光啦。」我不敢说是因为她太漂亮,有点看得出神,所以随便找个籍口。「心,你们不是先去Circle吗?为什麽现在才离开学校呀?」我转移话题般问道。

  「刚刚育美和薰说,会迟一点才去,花音知道后,也说跟千圣聊一下才过去。一个人先去Circle也很无聊呀,所以我就留在学校等美咲。」K伸出拳头,每说道一个人名,就竖起一隻手指,最后,心竖起了五隻手指。

  「呃,但是你一个人呆在学校,也很无聊吧。」心举起双手,兴奋地回应:「不会呀,空无一人的校园很有神秘感呀,很好玩很有趣呀。」心不停挥动双手,眼睛有不知名的黄光闪耀着,激昂地说道:「花音和千圣在这个周末好像要去咖啡馆探险,但那个咖啡馆好像离这裡有一段距离,所以他们在教室裡头拿着手机和地图,讨论怎麽转乘电车;刚刚日菜来学校玩的时候,看到纱夜在手足无措地摆弄电脑。日菜就准备帮助纱夜,但纱夜却拒绝她,坚持自己处理。然后纱夜每次触碰电脑的零件时,日菜都欲言又止,不敢说话,急得快哭了;里美和多惠在学校那个小园子中,一边喂食兔子,一边讨论在下次live要如何让兔子登场。」

  「满满的不安要素呀……」

「还有还有,我刚刚发现Michelle竟然在天上飞翔。」「咳……什麽?」「对呀,但是但是,Michelle的身体比平常更大更大,而且全身都是白色的,为什麽呢?」「那应该只是云吧……」「是吗,那个『云』是Michelle的什麽呀?兄弟吗?还是朋友?呀,难道是女朋友?」

  「不不不,云就是云……还有Michelle没有那麽大的……也不是啦,Michelle是女孩子,他的恋人应该是男孩子啦……唉哟,要吐槽的点太多了……」我有点意外,心竟然知道女朋友是什麽。

  始终,心给人的感觉就是恋爱绝缘体。

  「咦……为什麽Michelle不可以有女朋友呀?」「不是,就算你问为什麽……」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向心解释。「为什麽呀,美咲?」心直直地看着我,等待着我的回答。

  呀……怎麽了,平常心不会这麽强势的呀……

  心走近一步……两步……三步……等等……这个距离好像有点不妙……心在往前走的话,我就会跟心亲吻耶……

  「好,停停停。」我把手放在心的肩膀上,制止她的步伐。

  「为什麽女孩子不可以拥有女朋友呀,这难道会让女孩子感到不开心吗?还是Michelle不喜欢拥有女朋友吗?」心没有理会我的胡思乱想及动作,只是继续问我。

  呀……心有时候会表现很强势耶……太近啦太近啦……

  「也……也不是不可以啦,Michelle应该也会喜欢拥有女朋友吧……因为……因为她毕竟是大家的Michelle嘛,那她一定喜欢大家吧。」被心的气势所逼,我开始有点胡言乱语。「对呀,Michelle一定会喜欢的。」心听到后,笑着退开,转身走在前方。

  「但Michelle应该更喜欢身材娇小的孩子吧,毕竟身材太庞大,抱起来就不舒服。」看到心退开后,我微鬆一口气。想一想,看一看天上的云朵,我觉得有义务为「她」正名一下吧。

  我喜欢人类,正常的人类,嗯。

  「那她会喜欢心吗?」「像心这麽可爱又娇小的女孩子,Michelle当然喜欢啦。」我随口回应……

  咦,等等,我是不是说出让人害羞的事情。

  而当我反应过来后,心已经微笑地说道:「我是Michelle喜欢的孩子耶!好,我要为Michelle创作一首歌了!」

  然后,心一边向前走,一边哼出节奏。「等一下,心,我还没有开始录音!」我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拿出来下,调成录音模式。

  

  「呼……」我拿起水瓶,狠狠地把瓶内的液体喝掉。

  刚刚团练完结后,花音前辈先把育美、薰前辈跟心带走,不让她们妨碍我把Michelle脱下来。

  将瓶子裡面的水喝完后,我就看着我最好的战友——Michelle。

  她就这样躺在沙发上,双手无力地垂下,身上的服装还没有脱下来。看着她闪亮的眼神,我情不自禁地跟她说道:「今天辛苦了。」然后拿起一块白色的布披在她身上,准备等一下把Michelle还给黑衣人。

  「啪架。」听到休息室门被打开的声音,我回头一看,看到心闭着眼睛飞扑上来,我连忙转身,举起双手接起心。

  「Michelle,我来找你了!」「咳……」我感受到今天第二道重击。

  明明心的身材这麽娇小,为什麽她的身体裡面,会拥有这麽强大的力量呀……

  「咦,原来是美咲,Michelle呢?」心抱着我,可能发现触感不对,睁开双眼,左看右看,好奇地问我。「Michelle她回家了……心你下次可以先看清楚目标才扑上来吗……」「但是我刚刚看到她走进来,却没有望到她走出来。」「Michelle可是魔法妖精,所以她刚刚先施展魔法回家了。」我轻轻地把心拉开,并用身体挡住她的视线,尽可能不让她看到我身后的白布。

  「你不是和花音前辈她们一起离开了吗?」「我想跟Michelle聊天,所以就跑过来了。」

  花音前辈应该被育美和薰前辈缠着,没有注意到心偷偷地离开了……

  果然把三笨蛋都交给花音前辈太勉强了!

  我一边拿出手机跟花音前辈报告心的位置,一边问道:「心你想和Michelle聊什麽?」「我想跟Michelle聊……呃……我忘记了。」心本来兴奋地举起双手,双眼发光。但说到后来,反而有点困惑。「美咲,我本来想问Michelle什麽问题呀?」「我怎麽知道……」我无奈地笑道。

  想不通的心也没有纠缠着我,只是开始无聊地在休息室东张西望,像想找寻什麽东西般。

  我不想被她看到Michelle,所以决定找一个藉口,让她离开房间:「心,你要去家庭餐厅吗?那边有好吃的炸薯条喔。」「炸薯条吗?我想吃我想吃!」我一边提出建议,一边按着心的肩膀把她推出去。

  在走出休息室时,我刚好看到黑衣人站在心视线的死角位。我尝试跟黑衣人打眼色,请求他们回收Michelle。黑衣人想明瞭什麽般点头,陆续走进休息室,应该在进行Michelle的回收作业。

  我跟黑衣人的默契越来越好呢,但总感觉对他们有一些抱歉……每次都要拜託她们帮我清洁跟回收Michelle。

  在心裡默默感谢黑衣人后,我继续带着心前往Circle的大门。

  「奥泽小姐,你要先预约下次的录音室吗?」在经过柜台的时候,麻里奈小姐跟我挥手,并问道。「麻……麻里奈小姐,我……我明天……不,我下星期再来……」「但是连假快要到了,如果现在不先预约……」麻里奈小姐苦恼地说道。连假是办live的热门时间,所以不少乐团都想趁连假的前夕努力练习。

但我刚刚才答应与心一起去家庭餐厅,现在跟麻里奈小姐预约时间可能会花一点时间,那心可能会跑到什麽地方,然后开始制造麻烦的事件,最后要我帮她善后……想到这裡我开始头痛。

  「没关係啦美咲,你先去忙吧,我在门外的咖啡厅等你。」心好像察觉到我想什麽,微笑说道。我有点感动,想不到心已经学会洞察气氛,体贴待人。

  「好,好喔,不要乱走,也不要添麻烦给其他人哦。」习惯性叮嘱心后,我就跟麻里奈小姐预约下次录音室的时间,以及讨论需要使用的器材。

  与麻里奈小姐预约时间,以及讨论下次需要用的乐器和房间后,我看到麻里奈小姐身后的时钟,发现已经过了半小时。「快点走吧,你的小女朋友等你很久吧。」麻里奈小姐开玩笑道。「什麽小女朋友呀……」我随口回答。

  跟麻里奈小姐道别以后,我碎步走到门外,看看心是不是还在咖啡厅那裡。「这裡这裡。」心就站在咖啡厅对面的Michelle石像旁边,微笑着向我挥手。

  我匆匆地跑到心的身旁,向她道歉。「咦,美咲为什麽要道歉。」心不解地问道。「呃,要你等待一段时间,总感觉有点抱歉……」「美咲是因为帮我们预约团练的时间吧,团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,所以美咲的行为是为了让我们感到快乐和开心呀,所以不用道歉。」心笑道:「而且这样看Michelle也很有趣,你看看,这个Michelle跟平时演奏的Michelle表情完全不一样呢。」「不不,Michelle就只有一个表情呀。」「不,这个Michelle的表情是砰砰的,但演奏时的Michelle就是呼呼砰砰的。」心像发现新世界般笑道。

  「是吗……可能Michelle也觉得跟大家一起演奏的时候很快乐。」我想一想,虽然很害羞,但还是诚实地说道。

  我虽然不明白「砰砰」和「呼呼砰砰」的差别在那裡,但心可能想说,演奏时的Michelle更有活力和活泼一点吧。的确,我在台上演奏的时候是很快乐和开心……心的直觉很敏锐,可能是感受到我的开心吧。

  等等……不……会动的Michelle,跟石像的Michelle,当然是会动的Michelle更能表达情绪呀!

  最近我的节奏好像常常被心带偏,都忘记吐槽了。

  「呼呼……」心傻笑道:「如果有一天,我们六个人可以一起演奏就好了。双DJ一定有趣。」「是五人跟一隻才对吧……」我无奈地提醒心。「要不美咲你下次跟我们一起在台上演奏就好啦!」心像想到什麽好主意,双眼发亮地说道:「然后我们一起在台上表演杂技、演话剧、观星,最后一起游泳!」「不不不,前两个我还可以理解,但观星和游泳是什麽……不,应该说这四个也不要去弄,在live上面只要演奏音乐就好!」「为什麽不可以呀?像上次在医院表演这样,进行唱歌以外的事情,就让很多人展露笑容喔。我们在下次的live也这样做,一定会让来live的人很开心,试试看嘛。」面对心的闪亮眼神,我右手捂头,无奈地说道:「上次在医院那不算是正式的live,当然可以胡来一点。」我正色道:「但别人来到正式的live,他们是被Hello Happy的演奏和风格所吸引,他们期待着我们的演奏和歌声。如果进行演奏以外的表演,他们很可能不会觉得有趣,他们也可能不会觉得快乐。」

  「嗯……虽然美咲说的事情都很难懂,但美咲你既然这样觉得,那一定没有错。」心点头地说道。

  其实心是很通情达理的人……嗯,我这样安慰自己。

  虽然心表现一脸不在乎……她应该是真的不在乎吧?但我还是有点不忍心,建议道:「如果真的很想表演杂技和演话剧,在以后有空的时候,我们一起去商店街举行街头表演吧?」「真的吗?好呀好呀!那一定很有趣。不如我们明天就去表演吧!」心听到我的建议,双眼发光地说道。「不不不,我们可不是你,我们需要一点时间练习!」「咦……那什麽时间去表演比较好?后天吗?」「不不不,最快也要在连假期间吧……」「好呀好呀,我最喜欢美咲了。」心兴奋地抱过来,说道。「是是是,我也最喜欢心了。」我敷衍地回应,然后不自觉地把手放在心的头上,轻抚她的金髮。

  「咦……美咲?」心突然困惑地抬头看着我。

  我突然感到这样的动作有些不妥,连忙收回我的手,慌张地解释道:「没有啦,平常妹妹也喜欢这样抱着我,所以我会这样回应……」「美咲是不是长高了。」心没有理会我的自言自语,好奇地问道。

  「好像有一点吧……」我把我的手掌呈水平线放在眼前,然后维持平放的动作,慢慢降下来,直至降到心的头顶。

  以前我们站在一起,我都只能看到心的额头。

  这一年大既长高四,五公分吧……以前买衣服都比较偏大,而且黑衣人应该有调整Michelle的大小吧,所以都没有察觉到我的身体长高了。

  低头凝视心的眼睛,这个视角很有趣耶……每次心正面抱我的时候,我都把她推开,没有尝试用这视角看心。

  心突然退后两步,困惑地问道:「怎麽了,美咲?你的眼神好奇怪哦。」「没有……」我不好意思说我看入迷了。

  以前没有特别观察心,但现在仔细一看,才发现比较于一年前的心,现在心的外表好像更成熟和妩媚。

  「现在时间有点晚了,我们乾脆去餐厅吃晚餐吧。」「好呀好呀,快点走吧!」心接受我的建议,立即忘记刚刚的事情,兴奋地拉着我的手臂,往家庭餐厅的方向前进。

  「等,等一下,让我先跟家人报备啦……」

 

  「是纱夜和日菜耶!」我们进去家庭餐厅后,心就指着前方。我顺着心的指尖方向,看到两位冰川前辈。

  两位前辈互相依靠,桌子上放着一大盘薯条,以及一部播放着不知什麽影片手机,手机连着一条耳机线,而两位冰川前辈一人载着一边耳机。

  「前辈们好像在忙,不要打扰……」我还没有说完,心就像一跟弓箭般快奔到冰川前辈的桌子旁,并坐在他们的对面,我只好跟着心一起。

  「纱夜,日菜。」「纱夜前辈、日菜前辈,晚上好。」心和我跟她们打招呼后,两位前辈同时抬头。「是心心和美咲耶!」日菜前辈笑道,而纱夜前辈没有说话,只是对我们轻轻点头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好像看到纱夜前辈的眼神有一点不耐烦和愤怒。

  「日菜、纱夜,你们在看什麽呀?」心却彷彿没有感受到纱夜前辈的不满,微笑地问道。「我们在看我跟彩彩他们拍摄的广告,心心你要看吗?」「咦,要看要看,好像很有……。」我看着纱夜前辈眼神中的杀气好像越来越重,决定打断心的句子:「别别,我想起我们还有事情,我们先离开吧……」我拉着心的手臂,准备离开。「咦,但美咲你不是想在这间餐厅吃晚餐吗?」「肚……肚子突然不饿了。」「但是我肚子开始咕咕叫了。」「我们去找第二间餐厅吧,不……不要妨碍日菜前辈和纱夜前辈吧!」心好奇地问:「咦,我们妨碍了日菜和纱夜吗?」日菜前辈一脸清爽地回答:「没有呀。」别推波助澜呀日菜前辈!

  在我苦恼着该用什麽藉口把心带走的时候,纱夜前辈像屈服般叹一口气,无奈地说道:「没关係,一起吃饭吧。」

  「既然纱夜前辈这样说的话……」纱夜前辈都表现得不介意,我如果继续坚持拉着心离开,反而显得没有礼貌。

  「美咲你真奇怪呀……姐姐我先把你的耳机拔走喔。」日菜前辈笑着请求纱夜前辈,得到纱夜前辈的首肯后,日菜前辈轻轻地把纱夜前辈载着的耳机拔掉,随便地把自己载着的耳机拿掉,最后把连着手机的耳机线拔掉,珍而重之地把耳机放进背包裡面。然后再把另一条耳机线拿出来,插在日菜前辈的手机中,把其中一边的耳机给心。「美咲你要看吗?」心和日菜前辈同时看着我。「不,不用了,你们看就好,我先点餐吧……心你要什麽吗?」「美咲帮我选择就好了!」心随意地回应后,便急不及待地载上日菜前辈的耳机。日菜前辈也把另一边耳机载上,并把手机平放在桌子的中间,方便心观看。

  我一边按着服务铃,一边心惊胆颤地看着纱夜前辈。跟店员点餐后,我藉口说想去洗手间,逃难般离开这桌。

  我没有去洗手间,而是走出家庭餐厅,在门外感受深夜的宁静。

  我盯着马路,感受晚上的凉风,开始反思为什麽要与心一起来到家庭餐厅。

  「你要回家?」纱夜前辈的声音在我后方响起。「纱夜前辈……不会走啦,毕竟我离开了,等一下谁把心带走。」纱夜前辈走到我旁边,回应道:「也是。」

  我和纱夜前辈沉默一会后,说道:「我跟心好像妨碍到纱夜前辈和日菜前辈的约会了。」「我们没有约会,只是普通的家庭聚餐。」纱夜前辈反驳:「而且我已经说没关係。」「虽然是这样……但还是有抱歉的感觉。」纱夜前辈沉默了,没有回应。

  我转身,观察着家庭餐厅内的心和日菜前辈。

  纱夜前辈也一起转身,跟我一起注视着他们。

  日菜前辈和心一起看着手机,突然心举起双手,兴奋地说着什麽。而日菜前辈也一脸自豪地回应。一段对话后,他们继续专心定睛看着手机。

  「日菜平时也和弦卷同学这样相处吗?」「他们现在这样已经比较安静了。」我苦笑道,纱夜前辈叹气,有点歉意地说道:「日菜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。」「没有添麻烦啦,因为心也很享受日菜学姐的陪伴。可能是两人的性格有点相似。」纱夜前辈想了一下,带点笑意地说道:「对呀,可能因为天赋的关係,以前几乎没有人可以理解到日菜,连我也不能,更遑论跟她一起玩耍和聊天。」「不会吧,日菜前辈很依赖纱夜前辈你呀。」「因为最近发生不少事情,才让我和日菜开始有点话题……」纱夜前辈顿了一下,说道:「所以我很仰慕弦卷同学……她与日菜认识和相处的时间不长,感情却已经很好。」「嘛,心和日菜前辈也是天才,可能因为这点才让他们相处得不错吧。」我在心中补充一句:也是两个奇怪的人。

  「对呀……她们的感情,也许比我和日菜的感情都要好……」我惊讶地看着纱夜前辈,想不到她竟然会有这种想法。「虽然我也很想和日菜打好关係,但是无论我怎麽做,也不能像弦卷同学一样自然……这让我有点妒嫉弦卷同学。」纱夜前辈懊悔地说道。

  「不不不,纱夜前辈你是不是想错了什麽。」我连忙说道:「日菜前辈和心聊天时,很多时候也只会提及您的事情呀。」看着纱夜前辈疑惑的眼神,我想一想,说道:「像日菜前辈上星期找心聊天的时候,就只说着纱夜前辈的事情,例如……」我顿了一下,突然想起她们讨论的事情都有点……但看着纱夜前辈的眼神……

  拼了!

  「日菜前辈就讲说纱夜前辈平常喜欢吃薯条,而且在吃的时候还会不停评论那一间比较好吃,彷佛一位美食家这样,觉得纱夜前辈非常可爱……还有呀,日菜前辈偶尔会拿出纱夜前辈在live表演的照片及影片,与心一起欣赏后,讨论纱夜前辈穿什麽服装最可爱……甚至有时候会炫耀纱夜前辈的身材,并且说着纱夜前辈最喜欢的内衣牌子什麽的……」我越说,声音就越小。因为纱夜前辈的表情由开心喜悦的笑容,转成害羞的脸红,最后变成充满杀气的无表情,我就知道我可能说太多了。

  纱夜前辈用力地深呼吸数次后,才渐渐冷静下来,表情也变回平时一般。

  「奥泽同学……不,美咲。」纱夜前辈看着我的眼睛,并改变称呼,认真地说道:「以后,如果那孩子在弦卷同学前乱说话,麻烦你适当地制止一下。」「好,没问题……」才怪!那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谁有能力阻止他们呀。

  「那孩子真的是呢……」纱夜前辈有点无奈地叹气。「虽然日菜前辈有时候说话比较……率直,但我很羡慕纱夜前辈和日菜前辈的相处方法。」看着纱夜前辈疑惑的眼神,我解释道:「我都有弟弟和妹妹,但我跟他们的年龄差比较大,所以平常都是我在照顾他们。」顿了一下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。「与日菜前辈和纱夜前辈不一样,您们可以互相依赖、支持及进步。」

  纱夜前辈只是指着餐厅内的心,说道:「我跟日菜的情况有点特殊,普通家庭的姐妹也很难与我们比较……但是,就如我和Roselia的同伴一样,你也有一群值得依赖的同伴。也如同我和日菜一样,你也有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。」顺着纱夜前辈的指尖,我看着心,自豪地笑道:「也是没错啦……」顿了一下,又苦笑道:「虽然他们让我头痛的时间更多。」

  纱夜前辈可能想起了Hello Happy团员的行为,也苦笑道:「辛苦你了。」

  餐厅内,日菜前辈突然拿起吉他,而心也站立在桌子上,一副准备唱歌的表情。我和纱夜前辈对视一眼,苦笑着一起进去餐厅,制止两位「天才」的表演。

  

  心虽然常常说,只有自己才能当自己的英雄,但心才是我的英雄。她把我的平凡全部打碎,而且拉着我的手,带领我踏出第一步。一步一步的,把我带进全新的世界,我从来不敢想像的世界。

  我不能想像,也不敢想像现在的我,有没有资格跟随心,这个答案应该是心进行选择。但如我以前说道,除非心开始厌倦,不然我是不会背弃心。

  奥泽美咲渴望永远跟随着弦卷心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