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姑

挑战每十四天,生出七千字

我的英雄--她的笑容

我的英雄

 

2,她的笑容

 

  12:45PM

  「美咲,下课后你要去日菜家吗?」心一边看着手机,一边问我。据我推测。应该是日菜前辈邀请心去冰川家玩耍,我有点好奇他们冰川家会玩什麽……

  今天既没有社团活动,又没有排班,而且不用团练,是跟朋友游玩的好日子。

  「不,考试快到了,我今天想回去念书。」我果断拒绝心的邀请,如果只要和心一起还好,但如果再面对另外一个……

  「噢,好吧,那我自己去吧。」心回应道,然后放下手机,拿起画笔,准备画画。

  心竟然这麽乖巧,没有强逼我!也没有无视我!

  难道心开始懂事,终于学会体贴吗?我深感安慰。

  看着心乖巧地画画,我情不自禁地摸摸她的头。专心画画的心没有理会我。虽然有点寂寞,但我还是很开心。

  就这样,我一边凝视心,一边体会父母凝视子女自立的心情。

 

  14:25PM

  「这一条公式很简单……然后这样……这些东西全部都会……」老师的低沉又充满磁性的声音,正吸引着我一步一步踏入梦乡。

  昨天团练结束的时间太晚,回家梳洗后,爬在床上眼睛都快要合上时候,心突然打电话过来,缠着我说故事。

  三小时……

  呼……呼……

  不,不行,真的不行了……就小眯一下,就一下……

  呼……

 

  16:40PM

  嗯,很好,睡过头了。

  平常下课时候,那位金髮的任性公主,都会准时呼唤我这位僕人。但今天公主大人被日菜前辈夺走芳心,抛弃可怜的僕人,那僕人只好呆在空无一人的教室,孤伶伶地睡过头。

  但是……我的同学们呢?

 

  16:45PM

  在教室裡反思自己的人际关係网路,是不是出现大问题后,我狠狠地伸展腰部,享受酸爽的快感,然后站起来,拿起背包,走到教室门前。

  不会发生锁门这种老土的事情吧。

  轻轻一拉,没有被锁。

  拉开门以后,就看到一双碧绿色的眼睛。

  「奥……美咲小姐,你好。」纱夜前辈向我打招呼,然后问道:「弦卷同学呢?」

  「心有事先走了。」纱夜前辈没有好奇我为什麽会呆到这麽晚,反而问我为什麽心不在旁边。

  我跟心一起出现是约定成俗的事情吗……

  「哦,为什麽你还留在学校。」「我刚刚才睡醒……」「我也看到你在睡觉,还以为在等待弦卷同学,所以没有打扰你。我应该早一点唤醒你的……」纱夜前辈有点懊悔地说道。

  「没关係没关係。」我挥挥手,假装不在意地说道。

  我在意的不是纱夜前辈没有唤醒我,我在意的是,美咲同学跟心同学的关係……

  任性的公主与辛劳的僕人,会拥有这麽紧密的关係吗……

  但心也没有说什麽怨言,看起来她与我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呀……

  心曾经说过,她不喜欢穿玩偶装的人……心也说过,Hello Happy需要奥泽美咲……

  但是,弦卷心,对现在的奥泽美咲,会有什麽想法呢……

  「美咲小姐,美咲小姐。」我惊醒,发现纱夜前辈在我眼前扬手,叫唤着我的名字。「呀,纱夜前辈。」我挠挠头髮,说道:「不好意思,刚刚发呆了。」

  「我还以为美咲小姐都比较认真和有礼貌,不会在别人说话的时候发呆。」纱夜前辈调谑着我,语气不像怪罪,更像是开玩笑。「我也没有那麽好啦。」我假装着有点不好意思地傻笑。

  装……装傻的感觉好新鲜!平常都是我在吐槽的。

  「呵呵,先不开玩笑了,离校时间已经过了,快点离开吧。」「纱夜前辈也要回家吗?」「我先去一趟学生会。」「那我跟纱夜前辈一起走吧。」反正时间已经这麽晚,再晚一点点也没差。

  绝……绝对不是因为心不在旁边,让我有一点点寂寞。

  纱夜前辈没有拒绝我,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起来,一边前往学生会办公室。

 

  17:00PM

  到达学生会办公室时,我们发现有好几个纸箱,裡面全都是花咲川与羽丘女子学园的文件档案,但不知道为什麽两所学校的档案全部溷在一起,没有分类。

  但我上次看到燐子前辈和市谷小姐在分类档案呀……

  「白金同学你好,我现在在学生会办公室,看到有四个纸箱。」「呃……嗯……这是上次联合校园祭后,需要处理的档案和文件,因……因为数量太多了,所以我们先放在办公室……左边的是花咲川学园的文件,右边是羽丘女子学园的档案……我……我们明天就会处理好……」

  可能是燐子前辈的声音太微弱,所以纱夜前辈把手机的音量调至最大,这让我也听到燐子前辈的声音。

  「但是……两边的文件好像没有分类好,都溷在一起了……」「呃呃,为什麽会这样……我跟有咲花了大半天才把这些文件分类好耶……呀……」「嗯,是想起什麽吗?」「上……上次日菜同学过来找我们时,好……好像不小心把纸箱打翻,可……可能日菜同学不知道我们已经分类好,所以……」

  我看到纱夜前辈咬牙切齿地紧握着手机。

  可能是察觉到纱夜前辈的愤怒,燐子前辈连忙说道:「没……没关係啦,我……我明天再把文件分类就好……」「不,我把文件拿回来给日菜处理!然后让她把属于羽丘女子学园的文件带回去学校!这样可以吗!白金同学。」虽然这是一个疑问的句式,但语气无疑是命令句呀……

  「不……」「交给日菜就好了!」「那……那好吧……但……但如果真的太麻烦……」「没关係!」「那……那就麻烦您了……」

  燐子前辈的气势完全弱掉,最后甚至使用敬语。

  我好像看到燐子前辈泪眼汪汪的样子……

  挂掉电话以后,纱夜前辈深呼吸数次,才缓缓地平復情绪。

  「明天一定要跟白金同学道歉了。」纱夜前辈苦笑道,我也不禁苦笑。

  「美咲小姐先回去吧,这些东西我自己搬运就好了。」「一起吧,前辈一个人搬运岂不是要来回两三次。」纱夜前辈想一想,也没有拒绝我。

  我把一个纸箱放在另一个纸箱上面,弯腰,双手及腰部同时发力,拿起两个纸箱。

  「你这样子很容易弄伤腰部。」纱夜前辈提醒我。

  纱夜前辈膝盖微弯,双手扶紧纸箱,然后伸直膝盖,把两个纸箱抱到胸前。

  看到纱夜前辈得意的笑容,我有点想笑,但感觉这没有什麽礼貌,就低头忍着笑。

  「怎麽了。」「没,没有,纱夜前辈先走吧,我跟着前辈走就好。」

 

  17:20PM

  走到学校门口,纱夜前辈开始喘气了。「纱夜前辈,先休息一下吧。」「也好。」「啪」把纸箱放在地上后,纱夜前辈双手放在膝头上,调整呼吸。

  「不然,我们先把纸箱放回去,再请日菜前辈明天过来就好……」「不行!这样日菜就会觉得,原来这样子就可以熘进来。最后,这种事情会不断发生。」「哈哈……」感觉很像日菜前辈会做的事情。

  「美咲小姐,你不用勉强自己,可以离开的。」纱夜前辈强笑道。

  您这样子,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回去呀……

  「纱夜前辈,再给我一个纸箱吧」「不行。」我没有理会纱夜前辈,自顾自地把手上的纸箱,放在那些纸箱上,然后拿出胶带把上面三个纸箱固定,然后转身,屈膝,双手向后摸索纸箱的大概位置,手掌发力,按紧纸箱的表面,两膝发力,将纸箱背上后,再把手掌放在纸箱的底部。

  「请前辈带路,不然我要倒下来了。」纱夜前辈无奈叹气,搬着最后一个纸箱,往冰川家前进。

  纱夜前辈可能还在介怀一些有的没的,我不想让她想太多,所以开口问道:「纱夜前辈,虽然这个方法比较辛苦,但明天你协助燐子前辈把档案分类好,不就好吗?」

  纱夜前辈苦笑道:「但这样子日菜就会继续吊儿郎当,我希望她学会负责任。」纱夜前辈顿了一下,苦笑道:「我也有一种自觉。也许,我只是把自认为正确的事情,强硬地实行在日菜身上。」

  「美咲小姐,难道你对心没有这种想法吗?」我沉默着。

  说没有,是骗人的。我也希望心可以量力而为,也希望心可以更体谅别人,更希望心不要有事没有事打扰我。

  但如果心真的变成「美咲想像中的心」,她还是心吗?

  「我……希望心,永远都是那个心。」我回应道。

  我不清楚「美咲」的脸上展示什麽表情,只知道纱夜前辈看到我的表情后,就沉默下来。

  这次沉默,伴随着这一段路。

 

  17:45PM

  纱夜前辈站在门位,把纸箱放在门前,从裤袋掏出锁匙,把它插在大门锁孔上,转动并且推开大门。

  房屋内传出明亮的光。

  「看来日菜回来了。」纱夜前辈把纸箱拿起,进去玄关。然后,她踩着学校皮鞋的鞋跟,把脚拔出来以后,用穿着白袜子的脚踩着另一隻皮鞋,把鞋子内的脚解放。

  我略为惊讶纱夜前辈这麽自然地脱鞋子。因为我以为前辈一向严以律己,不会做一些随性的行为。

  纱夜前辈把纸箱放在玄关与客厅的走廊通道,并把我背后的纸箱一个一个搬下来。

  我转身,微微弯腰,方便前辈拿下最上层的纸箱。

  「唉呀。」前辈轻呼一声,我感觉到背部的压力减轻一点。

  「等一下,我再拿一个。」当我想蹲低一点,放下纸箱的时候,前辈连忙阻止我。

  「呼。」感到背部的压力再次减轻,我轻呼一口气。

  「好,最后一个了。」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纱夜前辈就把最后一个抱走。

  「麻烦你把纸箱拿去客厅。」纱夜前辈一边拿着纸箱,一边说道。

  「呃,但是我们等一下怎样开门。」我指着客厅的门,疑惑地问道。

  纱夜前辈眨一下眼睛,看着我,再看回去客厅的门,再看回我,眨一下眼睛,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:「那麻烦美咲小姐你先帮我开一下门。」

  我笑着点头,在经过纱夜前辈时,微微侧身而过,在门前,我还没有握着门柄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  我没有在意,直接拉开房门。

  「美咲。」我看到心坐在地板上跟我挥手,看到日菜疑惑的眼神,看到散满一地的画纸及画笔,看到佈满玩偶的沙发。

  我关门。

  「美咲小姐,怎麽了。」纱夜前辈在我身后问道。

  我没有回答纱夜前辈的问题,只是挥一挥手,用另外一隻手开门。

  「美咲!」心没有坐在地板上,而是坐了起来,仍然继续挥手。

  我微微一笑,关门。

  我忘记心今天会来纱夜前辈的家!

  「纱夜前辈,等一下看到了什麽都不要惊讶,不要生气,更不要愤怒好吗?」我正视着纱夜前辈的眼睛,认真地问道。

  纱夜前辈有点不知所措,但是她选择点头答应。

  我深吸一口气,开门。

  「美咲!」心看到我后,立即飞扑上来。「咳!」还好这次我有心理准备,把力量压在下半身,举起手双,完美地接着心,并且没有后退。

  「心,先让我走进去啦。」我扶着心的肩膀,慢慢把她推向前方。

  纱夜前辈也随着我的脚步走进来,我不敢看纱夜前辈的表情。

  「唉,日菜,等一下记得把东西收拾我。」纱夜前辈没有如我想像中般勃然大怒,只是轻叹一口气,然后叮嘱日菜前辈。

  「好。」日菜前辈漫不经心地回应。

  这时,心把我扶在她肩膀的手拉走,并反握着我的手掌,凝视我的眼睛,问道:「美咲,为什麽你会跟纱夜在一起。」「刚刚下课的时候看到纱夜前辈需要帮忙,就跟她一起过来。」我一边回应心,一边把她握紧的手抽走,并前往玄关,把两个纸箱搬到客厅。

  「日菜,你等一下要把文件分类好,然后再把羽丘女子学园的档案拿回学校。」「咦,姐姐不用拿回来啦,你把东西放在花咲,我明天过来就好啦。」「然后你以后就会用这一招进去花咲吧……」「咦,为什麽会被发现了。我还以为这主意很るん♪~」我搬运纸箱,看着冰川姐妹的相处方式,想起自己的弟弟和妹妹,情不自禁地微笑。

  「美咲,你不是说要回家念书吗?」「看到需要帮助的人,不可能不帮助呀。」我是不是被HelloHappy同化太深了……以前的奥泽美咲可不会有这种想法的……

  我对这一种想法有点害羞,决定补上一句:「尤其需要帮助的人,是纱夜前辈。」

  后辈帮助前辈,这种行为是附合礼仪……嗯,我绝对没有被那群怪人同化了。

  「但是你说你要回家念书呀。」心瞪着我,强调道。

  心这种眼神……很像上次在餐厅碰见纱夜前辈和日菜前辈时,纱夜前辈展示的眼神……

  「……但是纱夜前辈需要我的帮助,才可以展现笑容。」我顾不上害羞,决定用HelloHappy的思维尝试说服心。

  「美咲的学业也很重要,如果因为这一次帮助,耽误你的学业……」心一步一步前进,凝视我的眼睛。

  心很奇怪……虽然以前已经很奇怪,但是现在更奇怪。

  「美咲的笑容会不会消失?」

  我凝望心的眼睛,她的眼神内不再拥有开朗和闪亮,而是抱有其他情绪。

  弦卷心以前不会拥有的情感。

  心站在我的身前,抬头盯紧我。她的胸部已经碰到我,但是她没有在意,只是使用很陌生的语气,问道:「你……骗了我吗?」

  心的语气明明与平常无异,我却感受到心的言语……

  很冷。

  「因为美咲小姐在作业上有些问题。所以我提出一个建议:她帮助我搬东西,而我就指导美咲小姐。」纱夜前辈突然插口:「这样我们两个都会有笑容。」

  心眼光掠过纱夜前辈,再望着我,问道:「是真的吗?」

  我连忙点头。

  过了几秒,心像平时一样,抱着我笑道:「原来是这样,早点说嘛。」

  我轻呼一口气,向着纱夜前辈点头表示感谢。

  「那还有一个纸箱在玄关,日菜你拿回来客厅,进行分类工作吧。」「咦,姐姐,分类完全不るん♪~耶!」「自作自受。」「没关系,日菜,我会支援你的。」心鬆开抱着我的手,转身,看着日菜前辈,拍着胸口笑道。「好耶!」「弦卷同学你……算了,我跟美咲小姐进去房间念书,不要进来。」「是……」日菜前辈漫不经心地回应。

  「那我先进去了。」我尝试嘴角上扬,勉强让自己展现笑容。心看着我,笑道:「美咲加油!」

 

  18:00PM

  「呼,感谢纱夜前辈的解救。」「没关係,那先把书本拿出来吧。」「咦……真的要念书吗……」「当然,我不喜欢欺骗。」「好吧……」我原本以为,今天可以休閒地过一天……

  「姐姐,今天晚上心也在我们家吃饭。」日菜前辈推门进来,说道。「好……」对于日菜前辈的擅闯房间,纱夜前辈看起来是习惯,没有任何抱怨。

  然后,纱夜前辈看着我,问道:「美咲小姐你今天要留下来吃晚饭吗?」「这样有点不好意思。」「没关係啦。」日菜前辈不介意地说道。「顺道答谢你帮我搬东西。」纱夜前辈补充道。

  这样很难拒绝耶……

  「呃……好吧。」考虑数秒,反正明天不用上课,晚一点回家也可以接受。

  「那我先通知我家人。」

 

  19:25PM

  「这个真的弄不懂呀!」「把这个公式套进去,然后得出第一个答案,最后再把这个答案套进去这条算式裡面。」纱夜前辈坐在我旁边,指着书上的数字说道。

  「我想放弃了。」我爬在桌子上,有气无力地说道。「那就先休息吧。」纱夜前辈的眼光掠过牆上的时钟,准许我的休息。「呼。」我把头埋在桌子上,深深地叹气。「弦卷同学的成绩很好,你们不会一起学习吗?」「纱夜前辈,你会请教日菜前辈事情吗?」「我当……」纱夜前辈本来想否认吧,但她思考一下,苦笑道:「我好像懂你的意思。」

  「心的教导方法……有点奇怪。天才的思维,我这种平凡人真的不太懂。」纱夜前辈若有所思地说道:「但是在我眼中……美咲小姐你……其实几奇怪的。」「什麽。」我很惊讶。

  「在我们学校,只有你可以让弦卷同学安静。」「说什麽安静呀……因为我与心是同一个乐队,才比较容易沟通。」「不,正常来说普通人面对弦卷同学这种……嗯,都会避开吧。」「这……裡面有很多原因啦。」刚刚认识心,我也对她避之不及……

  「而且呀,穿着玩偶服弹奏乐器,并不是简单的事情。」「那只是因为我负责的乐器是DJ台,操作比较简单。」「一个星期就可以运用DJ台流畅地演奏,并不是简单的事情。」「呃,好吧,我在运用DJ台的确略有天赋……」「而且你不是只用一个星期就学会基础作曲和写词吗?我们团队的作曲家是友希那小姐,她因为从小就接触音乐,才可以顺利地作曲。」「我们学校有音乐作曲课呀,而且平常都是心负责作曲和填词,我只是辅助她一下……」「你那种方法,几乎是从零开始。」纱夜小姐无奈地说道。

  「好好好,我也有一种自觉。在进入Hello Happy以后,我也变得越来越奇怪好不好。」我躺在地上,自暴自弃地说道。「我没有这个意思。」纱夜前辈皱眉,有点苦恼地说道:「我可能语气有点粗暴……对不起。」纱夜前辈低头道歉。「我是没有在意。」我苦笑地说道。

  纱夜前辈性格太认真,与Hello Happy的团员完全不一样,让我有点难以应对。

  「我只是希望你不要看不起自己,你所做的事情其实很完美,你的程度已经超过很多同年龄的人。」

  我苦笑说道:「前辈太高估我,我只是……」

  「啪。」我的语言,被开门的声音打断。

 

  19:27PM

  「喔,美咲在偷懒!」日菜前辈双手掩着嘴巴,惊讶地说道。「什麽什麽,美咲竟然在偷懒!」心在日菜前辈背后探出头看着我,一样惊讶地说道。

  「不是偷懒啦……只是刚好在休息。」我无奈地说道。

  「是吗?那就过来吃饭吧,我跟日菜玩……」日菜前辈连忙掩着心的嘴巴,慌张地补充:「不是玩,是做饭,烹饪,Cooking!对呀姐姐,我们绝对没有在厨房裡面玩游戏,也绝对没有玩火!」

  看来日菜前辈曾经在厨房乱来而被教训过呀……

  纱夜前辈捂着头,呻吟道:「等一下我去厨房看看……上次你差点把半个厨房烧掉了……」

  日菜前辈也是一个危险人物呀……

 

   20:00PM

  「餐具放在裡面就好了吗?」把最后一隻碗清洗后,我向客厅的纱夜前辈问道。「没错,麻烦美咲小姐。」

  把手擦拭乾淨后,我回去客厅。心、日菜前辈和纱夜前辈都看着电视播映的侦探剧集。「心,你要回家吗?」我看着时钟,思考着离开的时间。「咦,在呆一会好不好?」「不要给人家添麻烦啦。」「我是没关係。」「反正今天爸爸妈妈不会来,要不你们就在这裡留宿好不好,跟心一起玩的时候很るん♪~耶。」纱夜前辈不太介意,而日菜前辈甚至建议我们留宿。「咦,留宿好像很有趣,美咲我们一起留宿好不好!」我看着兴奋的心,思索着留宿的可能性。

  明天不用上课、打工下午才开始,然后……我看着纱夜前辈,纱夜前辈思考一下,向我点头。

  我叹一口气,无奈道:「好吧,但如果你给前辈们添麻烦,我就把你抱回去。」「好好。」

  「衣服……」「叮噹。」「嗯,不用担心。」我慢步过去玄关,打开门。

  「心小姐及美咲小姐的睡衣都在裡面,祝福你们有愉快的一晚。」「是是是,今天又麻烦你们了。」虽然这种场景已经经历很多次,但我感觉再经历一百次也不可能习惯。

  我向黑衣人点头表示感谢后,就关门。「心心,那是什麽人呀?」「嗯,好像是什麽都可以准备好的人。」「咦,好有るん♪~的感觉耶。」「对呀,超るん♪的~」嗯,我绝对介入不到那边的对话。

  「那是……」「我也不知道……而且感觉深究进去,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……」「嗯……」我苦笑着回应纱夜前辈的问题,纱夜前辈双眼困惑,也没有说什麽。

  「心,要一起洗澡吗?」「好呀……」心还没回答完,我跟纱夜前辈一起吼道:「不行!」「绝对不可以!」我跟纱夜前辈对视一眼,她脸颊微红,双手抱胸,语速急促地说道:「刚刚我和美咲花了半小时清洁厨房,我可不想又花半小时清理浴室!」「姐姐小气鬼!」日菜前辈把脸颊鼓起,像一隻在吃瓜子的仓鼠。「心心,不要管姐姐了!」「日菜你!」纱夜前辈脸色呈血红色,吼道。

  这次脸红,是因为愤怒。

  我跟心对视,我轻轻摇头,心像明白什麽般,大笑着点头。「因为美咲不愿意,所以我就不跟日菜一起洗澡。」心向日菜前辈微笑道。

  「咦,为什麽呀。」「因为美咲很喜欢我,让别人看到我的裸体她会吃醋呀。」「咳……」我惊讶得差点把晚饭吐出来。

  心、日菜前辈和纱夜前辈一起看着我,我则看着天花板,思考着为什麽心会拥有这种想法。

  「那我洗澡啦,拜拜。」心拿着换洗的衣服,踏进去冰川家的浴室。

  「嗯……嗯!」「嗯……嗯……嗯。」日菜前辈和纱夜前辈难得地因为震惊,而呈现无语的状态。

  浴室的水流声缓缓响起,但并没有引起任何的下流想法。

  我们三人大眼看小眼,任凭流水的声音充斥整个房间。

  「嗯……我懂的美咲小姐。」日菜前辈突然使用敬。

  你懂什麽日菜前辈,你可以解释一下吗,我不懂呀!

  「放心……我不会乱说什麽的……」纱夜前辈难为情地说道。难道前辈也认为我与心发生了什麽事情吗?

  我双手捂脸,觉得将会越辩越乱,决定沉默。

 

  20:45PM

  我刚刚从浴室出来,想与纱夜前辈探讨馀下的课题。但发现纱夜前辈不在客厅,向心问道:「纱夜前辈呢?」

  「纱夜回房间进行个人练习,不陪我们玩了。」在专心看电影的心,头也不回,跟我说道。

  我想起刚刚心的「自恋」,暂时忍耐着询问心的冲动,先前往纱夜前辈的房间。

  以后与心独处时,再与心讨论就好。

  站在纱夜前辈门前,举手,敲门。「请进。」得到纱夜前辈的批准后,我才转开门的把手,进去纱夜前辈的房间。

  「美咲小姐吗?」纱夜前辈低头调整吉他线,没有抬头。我点头,随后发现纱夜前辈低着头调整吉他,所以应该看不到我的动作,开口回应道:「嗯。」

  纱夜前辈没有理会我,只是专心调整吉他。

  两分钟后,纱夜前辈抬头向我微笑,问道:「要来一首吗?」「我不太擅长唱歌。」我笑着拒绝,然后建议:「但我想欣赏纱夜前辈的演奏。」

  纱夜前辈没有拒绝我,在问我有没有想听的歌曲,我摇头表示没有所谓后,纱夜前辈就建议道:「那……就平常练习的那些歌,可以吗?」

  我点头。

  纱夜前辈调整吉他弦,开始演奏。

  虽然是吉他独奏,但纱夜前辈弹奏的〈BLACK SHOUT〉果然充满着Roselia的特色,充满华丽感及美感同时,又强调「我在这裡」的感觉……这一首是,翻唱歌曲〈Hackingto the gate〉,裡面的科幻感很完整地弹奏出来耶……咦咦,这难道是〈六兆年と一夜物语〉吗?薰前辈在讨论这首歌曲时,她也面有难色地表示,她的技术难以弹奏耶……嘛,虽然薰前辈的演奏是比起技术,更注重情感的传达,还有与观众的互动。

  不但演奏没有任何错误,更成功带动听众的情绪。

  在最后一个音符响起后,我激动地鼓掌,同时门外也传出鼓掌声。

  「我就说姐姐的演奏是最棒的。」日菜前辈进来,坐在我的旁边笑道。

  「嗯嗯,竟然可以完美地弹奏〈六兆年と一夜物语〉,这种技术真的很了不得。」我认同日菜前辈的话语。

  纱夜前辈没有谦虚,只是悠然自得地笑着。

  「但是……果然还是没有るん♪~的感觉。」日菜前辈想一想,最后说道。

  「嗯,姐姐的演奏就好像一个唱片机的感觉,虽然完美,但完全没有るん♪~的感觉。」日菜前辈跳起,把手张开,兴奋地说道。

  「るん♪~的感觉?」我问道。「嗯,姐姐的音乐完美但不好玩,因为完全不るん♪~」

  「我试一次看看好了,等我一下。」日菜如小孩子发现新玩具一般,迫不及待地离开房间。

  我跟纱夜前辈对视一眼,然后一起前往客厅。

 

  21:00PM

  在客厅中,心在餐桌旁坐着,拿着画笔跟白纸,专心地画画。

  也许是听到我跟纱夜前辈的脚步声,心抬头,笑着跟我们打招呼。

  「等一下日菜前辈可能要演奏,你要听吗?」我和纱夜前辈坐在沙发上,向心问道。

  「当然啦。」心笑道,然后就站起来,助跑飞扑到我旁边的位置。「喂喂。」我立即站起来,双手接着心。

  把心接紧后,我把她轻放在我旁边。

  纱夜前辈的眼神,大既就是观察奇异生物的眼神吧……

  过了几秒,日菜前辈就拿着吉他,站在我们面前,拍一下吉他。

  「来噜噜噜噜吧。」日菜前辈笑道,把手举起,落下。

  弹奏第一个音符。

  我双手冒汗,眼睛瞪着日菜前辈,这是一个怎麽的演奏。

  我身体裡的所有细胞,都好似在咆哮、在鼓舞、在欢呼、在悲呜。

  思维好像被她弹奏的每节音符支配,无时无刻地渴求下一个音节。

  〈六兆年と一夜物语〉

  〈六兆年と一夜物语〉的整体意味明明比较伤感,但在演奏中这份伤感冲淡了,如此同时竟然有一种莫名的欢快感在裡面……对呀,就好像日菜前辈在任性地玩耍,视那种伤感如无物,但同时歌曲的协调很完美,完全没有失衡。

  完美……不,不只是完美,在这场演奏中,我彷佛「看到」日菜前辈耍任性的样子。没错,她好像把音乐具现化,让所有观众都「看」到音乐,「看」到演奏。

  我看着心,思考着如果由心来演奏,会有相同的效果吗?

  心没有察觉到我的视线,只是双眼发亮看着演奏中的日菜前辈。

  纱夜前辈仅仅只是完美,但只是完美……

  我望回纱夜前辈。

  她情不自禁地站立,面色苍白,开始冒汗,全身开始发抖。

  她……一直也是跟这种「人」在战斗吗?

  演奏完毕,日菜前辈有点不痛快地说道:「勉强有点るん♪~的感觉吧。」

  「心……你怎样看?」心若有所思地说道:「一开始的时候就是砰砰吧……在中间则有点测测砰砰的感觉……最后就好一点,有るん♪~的感觉了。」日菜指着心,笑道:「对吧,果然是最后那个位置弹得比较好。」「嗯,是因为习惯了吗?」「对呀,果然只单凭live的记忆来进行弹奏,还是有点勉强,到最后才比较顺手一点。」

  只单凭live的记忆……就可以弹奏超越完美的歌曲……

  这已经超越「天才」的范畴……这单纯是一个怪物,音乐怪物。

  我开始可怜纱夜前辈。

  「但果然呀。」「嗯嗯,果然是这样。」「演奏自己不是自己风格的歌曲,就是るん♪~不起来呀。」心跳起来,站在日菜前辈的旁边摸着她的吉他。

  「别再说了……」纱夜前辈低声地说道。

  「还是彩和千圣选的歌,有るん♪~起来的感觉,弹起来也比较顺手。」心也认同地点头。

  「真的……真的别再说了……」纱夜前辈低声地请求。

  「果然这种歌,还是比较适合姐姐呀。」「别再说了!」纱夜前辈向日菜前辈吼道。

  「你……还想再侮辱我多久呀……」纱夜前辈跪在地上,双手支撑地板。「明明,明明已经努力了这麽久,为什麽你还可以轻易地超越我……」

  一滴……两滴……泪水滑过纱夜前辈的脸颊,「滴塔。」然后,掉到地板。

  日菜前辈拿着吉他,迷惘地看着纱夜前辈。

  「冰川日菜……」

  心在日菜前辈旁边手足无措地看着事情的发展。

  「你……可以……给我在这个家中……」

  我吸一口气,举起右手,五指向天,发力……

  「哈!」狠狠地把手刀切在纱夜前辈的头顶。

  「呀。」纱夜前辈痛呼。

  心和日菜前辈肩膀一跳,被我这个动作吓到了。

  「前辈,有些事情,说完,就只能后悔。」我语气严肃,毫不留情地说道。

  轻轻地叹地,在脑海中思考解决的方法。

  首先……让日菜前辈离开吧,不要再让她刺激纱夜前辈。

  「心,你……拜託你把日菜前辈带走,事情解决了我再联络你好不好?」我正视着心的眼睛,请求着她。

  「好,没问题!」心答应我,把目光呆滞的日菜前辈拖曳回去房间。

  「呼……」那麽,就让时间帮忙,帮忙让纱夜前辈找回冷静……

 

  21:13PM

  「谢谢你……美咲小姐。」我在发呆的时候,纱夜小姐突然说道。「嗯……日菜前辈回来的时候,你要跟她道歉呀……刚刚日菜小姐是哭着离开的。」「嗯……」

  我们两人陷入沉默。

  「今天……还好有你们在。」纱夜前辈先行打破僵局,感谢着我。「不用客气。」我走往纱夜前辈的旁边,坐下并抱着双膝。

  纱夜前辈把头轻靠在我的肩膀上。

  「其实我说谎了,我并没有在羡慕弦卷同学与日菜的相处方式。」纱夜前辈幽幽地说道:「那只是,我认为,应该要完成的方法……」「但是……好辛苦……好痛苦……因为……无论怎麽做……」纱夜前辈喃喃自语。

  「怎麽做……」现在的纱夜前辈没有往日的自信。

  「怎麽做……」现在的纱夜前辈情绪低落。

  「怎麽做……」因为呀……纱夜前辈现在在哭呀……

  「都不可能追上冰川日菜……」纱夜前辈带着哭腔,控诉不平。

  我握着纱夜前辈的手,倾听纱夜前辈的哭泣,以沉默安慰她。

  

  弦卷心,奥泽美咲要如何做,才可以让冰川纱夜展现笑容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九月十二日,小修改——由「咕」,修改为「るん♪!」。以后的文章,视情况用「噜~」,还是「るん♪」,但本文将用「るん♪」来表示冰川日菜的……口头禅?

九月十二日,顺道把标题改为正确——这是我的英雄第二章——她的笑容。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