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姑

挑战每十四天,生出七千字

我的英雄--孰子之手

我的英雄

 

3,孰子之手

 

  我在镜子前,反复确认自己的衣着。「姐姐,你都已经在镜子前转了半小时。」「这一身衣服真的没问题吗?」「就跟平常一样呀……」普通的长版连帽T-Shirt,浅灰色的衣服,中间印着不知名的小狗图案,小狗高举一个很大爱心,爱心上写上白色的「love」。虽然衣袖较长,但因为衣服不厚的关係,所以不会感到闷热。衣袖的宽鬆不但让我感到轻鬆自在,也很凉快。出于温度的考量,下半身我选择小热裤,但衣摆很长,基本上是看不到裤子……天气真的太热了。

  「这种穿着不会太轻佻吗?」「说什麽呀……平常跟心姐一起的时候,不也穿这样吗?」「也是啦……但……」但是,今天的对像不是心……

  

  「美咲小姐……星期天我们两人去约会吧……单纯的散心……」

  

 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再看看牆上的时钟,不管了,先走……再确认最后一次,好,起程!

  

  在约定时间的十五分钟前,我已经到达集合地点,却发现纱夜前辈已到。「早安,美咲小姐。」纱夜前辈向我点头,说道。

  洁白的衬衫几乎看不到任何摺痕,纱夜前辈并没有繫上最上方的扣子,这让我欣赏到前辈白皙的脖子。衬衫之外,纱夜前辈穿上浅灰色的长袖布制大衣,这让我不能观赏前辈的手臂。衬衫的下摆被放进过膝百叶裙内,而腰间绑上一条鲜红色的腰带,不禁让我的注意力集中在纱夜前辈纤细的腰腹。卡其色皮鞋上方,是黑色的袜子,但是这条黑袜的起点被百叶裙所阻挡,让我难以判断这条黑袜是过膝袜,还是裤袜。

  在这艳阳下,前辈仍然坚持一丝不苟的穿衣风格,这……与其觉得感佩,无奈的感觉比较多。

  但是……如果纱夜前辈的性格与现在相反,就不会如此痛苦。

  想起薰前辈对我的演技训练……首先深呼吸,然后慢慢吐出那口气。把心中的紧张感驱逐后,我强忍害羞,将右手握拳放在胸前,微微躬身,面向地板,左手手掌朝天,拇指缓缓弯起,把手举在纱夜前辈的前方,双颊发热道:「公主大人,请你牵着我的手,开始今天的愉快旅程。」

  因为躬身的关系,并没有看到纱夜前辈的表情,只见到她把用两手的食指和拇指把百叶裙的两摆轻握,右脚向后,微微曲膝后,再把右手放在我的左手手掌上,轻握我的手心。

  我挺直身体,微笑轻握纱夜前辈的玉手,向约会的地点前进。

  前辈的手微微颤抖着,但非常温暖。细长的手指包复我的掌心,指尖之间的老茧像诉说着前辈的努力。

  对了……刚刚低头的时候,稍微看到,应该是过膝袜。

 

  「约会」地点是公园,园内的湖畔佔用不少面积,这次「约会」主要是沿着湖畔走,休閒地散心。

  看着反射着阳光的湖畔,我开始思考这个约会地点是不是太普通……

  应该选择水族馆吗?

  「这裡不错,很安静。」前辈轻握着我的手,像听到我的心声般,微笑道。「以前只顾着认真学习和努力练习,认为閒逛、散步都是没有意义,浪费时间。」前辈望着反射着阳光的湖畔,目光失焦,轻轻道:「只选择进行有意义的事情……我认为有意义的事情。」

  如果心在这裡的话,大概就会说道只要开心就好……

  我没有接话,只是握着前辈的手,缓步向前。

  微风吹过湖泊,水波荡漾,湖中的阳光亦被波及,反射光开始呈现不规则的射线,眼看快要波及前辈,我鬆开前辈的手,走在接近湖畔的方向。前辈反应不及,但随后就强忍羞涩,沉默地轻握我的右手。

  微风吹过树叶,叶影婆娑,阳光穿过叶子的隙缝,映射在前辈的脸上。这道阳光让前辈翠绿色的头髮,显得更为自然。然而,这道阳光也让前辈感到闷热,因为前辈额头出现薄薄的汗水,我拿出手帕,轻轻地拂拭她额上汗珠。但也许天气真的太热,成效有限,只见前辈的脸颊更加红润,难道要中暑吗……

  微风吹过我们,把些许的炎热感带走,但也吹乱前辈的浏海。我把手帕放在手掌心,以尾指和无名指按着,举起中指和食指,把吹乱的几丝头髮拨回右侧。

  「沙……」身后突然发出声音,我和前辈同时回头一看,一大片树叶散落在地上。

  「明明是盛夏……」「还没有到秋天。」我和纱夜前辈同时说道,又同时对视,我不禁笑了,前辈也展现笑颜。

  巧合,冲淡我们之间的些微尴尬,我们牵着手,一边漫步湖边,一边聊天。

 

  当我第十六次擦汗时,前辈指着前方的咖啡厅,问道:「要先进去休息吗?」我没有犹豫,连忙点头。

  「叮噹。」我轻轻推开咖啡厅的大门同时,门铃的声音也响起。裡面的凉风,让我不禁轻呼一口气。

  「美咲……」熟悉的声音让我赶紧回神,定睛一看,是花音前辈。

  米黄色的头髮,清秀的五官,迷人的大眼睛总是笑眯眯,好像隐藏数之不尽的计算,脸上充满礼貌性却不会让人反感的笑容。

  这个笑容,与金髮少女的笑容不一样。

  白鹭千圣前辈,Pastel*Palettes的大偶像……很大很大的那种,可以与哥吉拉相比的那一种大小。

  与Pastel*Palettes的主唱彩小姐相比,大既就是哥吉拉和小柴犬的差别……白鹭前辈是哥吉拉。

  白鹭前辈和花音前辈为什麽成为知己,是一个谜……因为两人不论出身、家庭、性格皆让我难以想像她们竟是密友。

  但是……想起那个总是在笑的女孩子。虽然我们几乎是两条平行线,不会有互相交会的可能性。然而,心的行动,强行让平行线相交。。

  最终,两条平行线竟然已纠缠一年多,难以分离……

  「日菜,你看你看。」「咦,为什麽心总是能知道这麽噜~的事情呀?」

  也许……比想像中更容易分离。

  目光掠过旁边与日菜前辈相似的脸孔,我的心脏有种被拉扯的感觉。

  没有注意到我的视线,纱夜前辈向花音前辈和白鹭前辈点头打招呼,并不着痕迹地把牵着的手鬆开。我也强制把心中的情绪压下,微笑地向前辈们打招呼。

  向店员点餐后,我们走向花音前辈和白鹭前辈的桌子,坐在她们的对面。

  「呼诶诶,美咲和纱夜同学一起出来玩吗?真是一个奇……特别的组合呢。」花音前辈惊讶地说道,白鹭前辈点头附和。

  「也没有多特别啦……」我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缠,问道:「白鹭前辈和花音前辈还在举行咖啡厅巡礼吗?」「什麽咖啡厅巡礼……只是约会啦。」「咳咳……」花音前辈语出惊人,白鹭前辈则好像被咖啡呛到。

  「不……不是约会,只是一起出来玩而已。」「咦……但是你说这是约会呀……是我误会吗?」白鹭前辈面对花音前辈疑惑的眼神,和失落的笑容。白鹭前辈额上出现汗珠,眼神飘忽不定,最后像下定决心,弱气地回应:「嗯……是约会……」

  店员把一盘热腾腾,冒着烟的薯条送到桌上。

  「不,我很肯定这不是约会,或者普通的游玩。」纱夜前辈这时却把右手举在眼前,手掌朝着两位前辈,举起三隻手指,肯定地说道:「如果要前往这裡,交通工具是使用电车,则需要转乘三次。并且在电车站过来,也需要走二十分钟。」然后纱夜前辈把手指收起来,拿起一根薯条,总结道:「所以,这是为了克服自己的弱点,所进行的大冒险。」

  花音前辈和白鹭前辈对视一眼,惊讶地说道:「对……对呀,虽然我们转乘时不小心转错两次,还有到达电车站后,也走了一小时才找到这间咖啡厅……但,但是我们还是做到了!」「我……我们只花了两小时就到了这间咖啡厅!呼诶诶,超越我们以往的记录了。原来千圣的目的是这个……」花音惊讶地说道,但语气中仍带有一丝失落。

  看着纱夜前辈得意的目光、白鹭前辈的感动神情和花音前辈的些微失落,我思考如何吐槽比较适当。

  我和纱夜前辈乘坐电车的时候,只花了二十分钟左右……步行至咖啡厅使用二十五分钟,因为我们步速比较慢,正常步速过来大概只要七分钟吧……约会、冒险、游玩是三个完全不一样的意思吧。

  但三人情绪明显过度亢奋……我拿起一根薯条,把它放在口中,选择沉默。

  「对了,美咲,你有看到心吗?」花音前辈在莫名奇妙的情绪甦醒后,突然问道。

  「心?没有呀。」我疑惑地问道,好奇为什麽会出现心的名字。

  白鹭前辈突然皱眉凝视着我,过了数秒我才注意到她的目光并不是放在我的身体,而是放在我的后方。

  转头向后看,看到咖啡厅的大门,门外一片蓝天白云。

  我把头转回来,疑惑地望着白鹭前辈,但她已经拿起咖啡杯,品尝杯中的饮料,展现满足的表情,好像刚刚什麽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
  难道是我太敏感吗……

  「因为心……」「花音,咖啡的拉花快要散掉了,不需要先拍照吗?」白鹭前辈以微笑,打断花音前辈的话语。

  「呼诶诶,对呀,我的手机放在哪裡呢。」「慢慢找,不要急……对了,纱夜同学,你看过日菜拍广告穿着的泳装吗?」白鹭前辈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。

  我不禁皱眉瞪着白鹭前辈,白鹭前辈却以无辜的眼神回应我。

  「呼,找到手机了!」「什麽泳装!日菜完全没有说过!」「嗯……花音等一下把照片给纱夜同学看看吧。」「嗯……」花音前辈正拿着手机思考拍摄的角度,没有认真回应白鹭前辈的问题。

  花音前辈苦恼的样子,纱夜前辈焦急却又不敢催促的模样,白鹭前辈悠然自得的笑容。这瞬间,我已经错过询问花音前辈的时机。

  白鹭千圣前辈……非常不好应付。

  

  虽然如此,但是白鹭前辈对话题的掌控,花音前辈偶尔的天然插曲,以及纱夜前辈对某些事情的具体建议,让这次聚会非常有意思。

  结帐以后,我们在咖啡厅门外讨论着去留的问题。在蓝天白云下,白鹭前辈说道:「那……我和花音有事情需要处理,你们要一起过来吗?」

  「没有事就请离开吧,别打扰我们!」这才是白鹭前辈想表达的事情吧……我读懂白鹭前辈的暗示,接话道:「嗯,我们也想在这裡逛逛,就在这裡分别吧。」

  白鹭前辈的可怕,我可不想接触。

  「你们应该不会迷路吧。」纱夜前辈担心地说道,我看到白鹭前辈的眉头正在跳动,立即说道:「你们迷路的时候就联络我们吧,我们过去接你们就好。」

  「那……好吧。」纱夜前辈虽然担心,但也接受我的建议。

  就这样,白鹭前辈和花音前辈就沿着我们过来的道路,离开公园……应该可以顺利离开吧?

  「那……继续?」我把手伸向纱夜前辈,她微笑地握着我的手。

 

  在咖啡厅躲过正午的烈阳后,我和纱夜前辈牵着手,沉默地在湖边漫步。

  这种沉默并不难受,聆听着老鹰展翅的呜叫、湖波荡漾的的小浪、风吹叶起的沙飒、运动跑者的喘息、双轮单车的叮噹、洒水装置的转动、看着草丛微动的影子,感受到掌中小手的温度。

  安静,但不寂寞。

 

  我和纱夜前辈在树荫下的长椅小休。前方就是湖泊,周围除了旁边的树以外,就是空旷的草地。

  「今天感觉怎样。」我懒散地坐在长椅上,仰头望天,随意问道。

  「很……」纱夜前辈沉思,随后说道:「奇妙的一天……」

  「天上的云,虽然只有单调的苍白,却又拥有很多形态,有时候像哈士奇、有时候会变成拉布拉多……」

  「湖水给我新鲜的感觉,我以往觉得水就是水,不论是海水、河水、湖水或是洗手的水,也只是水。但……」前辈指着眼前的湖泊,有点疑惑地说道:「但原来湖水是拥有这麽多样的颜色……我以为所有对湖泊的形容词,都只是教科书上的文字而已,却想不到原来是真的……」

  纱夜前辈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。

  「在咖啡厅也是,与千圣和花音聊天后,才发现她们在学校时,和私下相处是有很大的分别。在学校的时候,花音比较沉默和弱气,而千圣则较圆滑和好相处。但今天与花音与千圣的聊天时,是发现她们的关係由花音主导,千圣则很依赖花音。」纱夜前辈一顿,补充:「我以为,面对困难的时候,花音会选择逃避,而千圣同学则会微笑地敬而远之。却想不到原来她们会努力地主动克服弱点。」

  「白鹭前辈和花音前辈的关係,很难以三言两语表达清楚……」我提醒着纱夜前辈,前辈沉思一会,点头道:「的确,她们一定拥有我们尚没知道的性格和喜好。」

  「尝试瞭解他人……」纱夜前辈苦笑道:「我和日菜一样,在瞭解他人这一方面,要更加努力。」我补充道:「尽力就好,如果因为过度在意他人的看法,就本末倒置。」嘛……也有一个帅气的傢伙,几乎完美地演绎别人心中的她……

  纱夜前辈低头沉思,也许想起某个人,她点头表示认同。

  「沙……」强风吹拂,拂拭我们,吹过草地。

  风吹过后,纱夜前辈认真地正视我,说道:「和美咲的约会,感觉很……奇怪。」

  「和Roselia的同伴一起聚会时,总感觉有点……跟不上节奏。」纱夜前辈连忙补充:「我当然很享受跟她们相处的时间,但……就有点……」

  我回想Roselia成员组合:凑前辈和今井前辈、燐子前辈和宇田川同学……他们和Hello Happy不一样,都是两两成群……我们乐团开始的时候,团员互相几乎不认识,经过一连串的事情后,才慢慢熟络……

  「与鸫小姐一起的时候……她性格和我差不多,在喜好会投注全部心力。所以我很喜欢和鸫小姐相处。」纱夜前辈苦笑道:「但也许我们性格上比较认真,所以相处时,总想找其他事情做,或讨论比较正经的事情。」纱夜前辈思考一下,补充道:「虽然很开心,我也很享受和鸫小姐相聚的时间,但是……和鸫小姐出门后,我那天晚上会睡得很好。」

  这是婉转暗示与羽泽同学出门很累呀……

  「与美咲出门时……很放鬆。」纱夜前辈轻声地说道:「我不需要勉强自己做其他事……或者说,我可以自然地懒惰,也可以自然地休息……脑袋空空的,不用思考事情,让美咲同学主导就好。」

  纱夜前辈说着让人害羞的事情,然后一边迷煳地点头。

  「如果很累……要躺一下吗?」我指着自己的大腿,问道。

  纱夜前辈迷煳地点头,然后把牵着的手鬆开,微微挺直身体,拉开与我之间的距离,背靠着我,双腿放在长椅的末端,再轻轻躺下。也许睡姿并不舒服,她皱着眉头,把合拢的双腿微微弯曲,并稍微移动头部,终于,纱夜前辈笑了。

  我不敢望向纱夜前辈的脸孔,所以把目光放在湖面上。我感受到纱夜前辈也在调整她躺卧的位置。她也看着湖畔。

  因为害羞,让我有点后悔提出建议害羞的要求。

  呀……大腿痒痒的……呼,纱……纱夜前辈的呼吸耶……纱夜前辈的睡姿和心完全不一样。心要不就乱动,要不就直接睡死。

  嗯,她每次睡死后,弄得我大腿都是水,她的口水……我还完全不能动,烦死了!

  轻抚纱夜前辈的头髮,我问道:「那……跟日菜前辈出门的感觉呢?」

  纱夜前辈沉默,这段时间很长,让我觉得她睡着。

  但她没有睡着,也没有逃避问题:「我……不懂。」

  不见平日的自信,她只馀下失去方向,分享着自己的迷茫:「和日菜出门时,她喜欢聊有的没的,看起来很开心,但……我总感觉她在顾忌我。」

  「其实我也在顾忌她……这段时间我不停回忆幼年时我怎麽与她相处,但记不起来……完全记不起来。」

  「我与她相处时,总是想到她是天才。我没有勇气在她眼前,完成任何一件事情。最近面对她的时候,我好像连呼吸都在颤抖……」

  星星之火,岂能与太阳之光同台共舞。

  「美咲呀……」纱夜前辈翻身,双眼微红地看着我。

  「我……配做那个人的姐姐吗?」双手举起。

  「我真的……真的可以跟她相处下去吗?」抓起我的右手手掌,紧紧地握着。

  「我……应该怎麽办……」把双手放在额上,闭上眼睛。

  手掌的抖动、手中的温度、手心的汗水、指头的力量、语言的无力。

 

  我想,我明白她的感受。或许,我可以提供很好的建议。

 

  「纱夜前辈,这次的偷懒,开心吗?」我没有等待纱夜前辈的回答,望着湖泊,笑道:「我愿意在你疲倦的时候和你休息,我愿意在你失落的时候和你约会,我愿意在你伤心的时候送上安慰和肩膀,我愿意在你绝望的时候共同面对。」

  「我愿意支持你,直至你找回笑容。」我灿烂地笑着,说道:「休息后,该努力找答案啦。」

  「……美咲小姐,坏心眼。」纱夜小姐沉默一段时间,才小声地说道。

  

  但答案早已得出,那绝对是一个会让所有人开心的答案。

  因为,我想起那一天,你在餐厅内的眼神。

  

 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她睡在我的腿上,紧握我的手,静静地享受休閒的时间。

  「想玩吉他了。」终于,纱夜前辈鼓着双颊,孩子气地道:「以前会输给日菜,一定是因为休息不足的关係!」

  任性的纱夜前辈,让我情不自禁地笑了:「好呀。」

  然后,拿起手机,拨打心的电话。毫不意外地,心的手机铃声,在略远的草丛传来。

  心拿着手机,开心地站起来向我挥手。同时,日菜前辈死命按着心的肩膀,想把她压回去草丛中。

  「嗨,美咲。」「可以麻烦你请黑衣姐姐们,把吉他送过来吗?」「好……」心还没有说完,我就看到心身后的黑衣姐姐拿出吉他箱。「呀。」

  「嗯……你们要过来吗?」「当然!」我把电话挂掉后,转身向纱夜前辈笑道:「那……准备好了?」纱夜前辈有点被吓到,但仍然笑着点头。

  「纱夜小姐,吉他的调音已经调整完成,请你检查。」黑衣人拿出箱子内的吉他,恭敬地放在纱夜前辈手中。纱夜前辈点头表示感谢,低头轻抚吉他的弦,略略调整一下,调整安全背带的长度,背上吉他,面向着我,准备演奏。

  日菜前辈跨过长椅,坐在我的身边。而心就直接坐在我的大腿,背靠着我,把全身的重量压在我身上。

  「心……」「怎麽怎麽?」「你很重……」「但没有位置呀。」我指着草地,她睁大双眼看着我,像不知道我在表示什麽。「算了……」我双手横抱心的腰部,把头轻靠她的肩膀上,准备欣赏纱夜前辈的演奏。

  纱夜前辈没有理会我们的小动作。她如以往一样,在演奏前夕时,闭起双眼,并举起她的惯用手,手指向天。

  挥下手臀,睁开双眼,演奏开始。

  仍然是那完美无瑕的演奏,仍是那几乎没有个人特色的风格……不,有些微改变。

  是力量和重量……

  每组音符,都几乎倾尽全力地弹奏,每组音符,都在冲击着我的耳膜和心灵。

  然而,在那赤裸裸的暴力演奏下,却仍然保持完美的精确度,没有任何错误的音符,也没有节奏错乱的情况出现。

  同时……这是天才没法模彷的演奏。

  天才可能会拥有绝对音感、强大记忆、异常理解、甚至是手指肌肉的优势,但单纯的天才……仍然没有可能模彷纱夜前辈的演奏。

  吉他需要细微的操作,才可以完成动听的演奏。天才们或许可以改变对歌曲的理解,或是加入自己的思想去完成演奏,但对音符的力量分配,是难以改变。只有疯狂练习,才可以瞭解歌曲的音符「上限」和「下限」是多少。

  如果,日菜前辈的演奏会让他人觉得创新,觉得惊奇,可以借由歌曲看见日菜前辈的自我组成。

  那麽,纱夜前辈的演奏,就是深刻。

  也许,纱夜前辈不能灵活到在歌曲加入自己的影子,或是加上不一样的东西在自己演奏中。

  但是,她用努力,向听众诉说「这,就是冰川纱夜的演奏」。

 

  「姐姐果然是最棒了!」在演奏完结的一瞬间,日菜前辈立即飞扑向纱夜前辈。纱夜前辈立即把吉他举高,以免日菜前辈把吉他弄坏。

  「呀……」然后就被日菜前辈的飞扑弄倒,一起躺在草原上。

  「美咲,纱夜的演奏太棒了,为什麽只过了两天,就有这麽强烈的转变。」心跳起来,站在我的前方,转过头,双眼发亮地看着我。

  「大概……就是无止尽的努力,和对音乐的追求。」我顿一顿,有些害羞地说道:「以及对某些人物的强烈感情吧。」

  「咦……不懂,但是!但是!但是!我想唱歌了!纱夜、日菜、美咲,一起演奏吧。」

  「咦咦?」我有点反应不过来。「好呀,我也开始噜~起来了!」日菜前辈兴奋地说道。「唉……好吧。」纱夜前辈语气有点无奈,但你的眼神全是兴奋呀!

  「日菜小姐,请。」黑衣人及时地送上吉他,日菜前辈完全没有检查,直接把它背在身上。

  「但……但是……」我左看右眼,发现没有同伴,而且看见那三对期待的眼神……尤其是心闪闪发亮的眼睛,我实在不想让它蒙上失望。

  只好认命道:「请问有DJ台……算了。」DJ台应该是世界上即不适合即兴演奏的乐器……

  DJ台算是乐器吗?

  有点想太远…… 

  「不要太期待……请问有电子琴吗?」黑衣人很快就送上平常编曲用的电子琴。

  因为作曲和编曲需要,所以我懂得弹奏弹琴,偶然向弦卷家借用电子琴……但与其他人合奏,还是第一次呀。

  把电子琴架放好,锁好键盘,调整声音和细节。

  「呼……来吧。」

 

  「今天真开心呀。」「还好吧……」最后的几首歌可以演奏更好呀……「不要在意啦,大家开心就好。」

  演奏开始时只有黑衣姐姐和几位小孩子,在中段人潮开始变多,到最后几乎塞满半个公园……如果不是黑衣姐姐协助我们开路,可能晚上也走不出公园。

  之后,纱夜前辈和日菜前辈先离开,我和心则在公园旁的小径散步。

  「是没错啦……」但是如果可以演奏更好,还是希望可以更好。

  「美咲你不开心吗?」我还没有回答,心继续说道:「要牵手手吗?」心举起她的手,笑道:「纱夜不开心的时候,你也是牵她的手,然后她就笑了。」

  「道理不是这样……算了。」我牵起心的手,向电车站前进。

  心牵着我的手,轻哼刚刚演奏的歌曲,脚踏轻快步伐。

  我右手握着心的手,左手放在衣服的袋子中,配合着心的步伐前进。

  心的手和纱夜前辈完全不一样……心的手指并不幼长,比较粗短,手指肉肉的。但与她十指紧扣时,指节的肉轻轻地挤压我的手指,感觉很舒服。

  然而……手的温度如同寒玉一般,非常冰冷。我不自觉地加强手指的力量,希望可以把我身体的温度透过握手,传递到她的手中。

  「好像很久都没有和美咲一起散步。」心突然停下来,把食指放在嘴角,若有所思地说道。「嗯……」的确,上次与她单独在一起的时间,已经是半个月以前:「最近事情比较多。」打工、团练、处理团队事务、编曲、举办live的前置作业、社团、念书、协助学生会、帮助纱夜前辈重拾笑容。

  「美咲喜欢和我玩吗?」心把手鬆开,站在我的前方。

  在夕阳下,心的金髮被染红,变成更闪亮的金红色。她双手放在背后,两手交握,微微弯腰,抬头双眼发亮的看着我,以略带妩媚的语气问我。

  这样的心,让我心跳加速,呼吸加快,身体燥热。

  我舔一下嘴唇,掩饰着那不知名的感情,以及害羞,说道:「不讨厌。」心什麽也没有说,只是扑向我,笑道:「我们可以晚一点才回家吗?」

  轻轻叹息,我举起手机,无奈道:「不行……有两个迷路的女孩子正在求救。」

  心不见失落,只是走向我的后方,两手围着我的脖子,骑在我的身上,手指前方,指挥道:「为了她们的笑容,出发吧!」

  我双手扶着心的臀部,苦笑地说道:「是是是,我的公主大人。」

 

  沉默了一会,心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,轻轻地问道:「可以牵手吗?就这样牵手。」

  我被心的呼吸弄得耳边发痒,拒绝道:「这样很危险,要不你下来?」

  数秒后,心的声音再次传来,这次明显有点失落:「我想就这样牵手……就这一次。」

  我看不到心的表情……

  「只要手是空空的,你想什麽时候牵手也可以……」所以,不要说这麽让寂寞的话可以吗?「腿夹紧一点。」感受到腿部的压力加强后,我把手放在肩膀上,心也把手放在我的手背。然后挑起我的尾指,并用自己的尾指勾着。「这样就好了……」心的声音传进耳边。

  其实可以整隻手都握着的……

  感受到传来稳定的呼吸声,我立即鬆开小指,转成十指紧扣的牵手方法。

  大概,其他人看着我们,会觉得我们的牵手方法很奇怪吧……女孩背着另外一个少女,然后两个人的手,在我的胸前十指紧扣着……而且很累。

  但感受到心的掌心渐渐变得温暖后,我也懒得管其他事情了。

 

  我希望金髮的少女,永远保持笑容。

  奥泽美咲为了弦卷心的笑容,可以付出多少呢?
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