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姑

挑战每十四天,生出七千字

茶与啡 02 柠檬糖霜蛋糕

茶与啡 02 柠檬糖霜蛋糕

 

  「对……嗯……没问题……」把手机放回桌上,我不禁闭上眼睛长叹一口气。

  「没事吧千圣ちゃん……」「最近工作很多……」我两手的食指按着太阳穴,感叹道。「不要勉强自己……」

  的确有点勉强……但是这些工作的根本目的,让观众更瞭解我,才可以根绝上次发生的不快事情,以及更加有效率地利用休息时间。

  只要在个人访谈上,主持人问到「如果在休息日时,有粉丝要求与你合照,你会如何应对?」时,展露有些困惑的笑容,说道:「虽然很感谢大家的热情,但是……在休息日的时候,果然还是想做回平常和普通的我……」就可以保障自己休息日的时间。

  「我没有勉强自己,只是一些轻鬆的工作。」想起某部动漫的全能学生会长,我决定这次扮演她,故作轻鬆地说道。

  花音展露困惑的笑容,没有继续说话。

  果然花音很奇怪……如果我以这个「角色」和其他人对话,得到的回复通常是:「果然是千圣,真棒!」「千圣ちゃん很厉害……」

  但花音只是笑着沉默……不,不只是这一次,几乎我开始扮演某个角色的时候,花音也只会笑一笑,然后沉默,或者转移话题。

  很奇怪,心中很不舒服,略微的气愤和沉闷压迫着心脏,这种情绪的名字,是不甘……吗?

  想让花音看到我的魅力,想让花音的眼中只有「白鹭千圣」的存在。

  嗯,这是独佔欲。

  计上心来,闭眼思索可行性,然后实行的可能性,与回报的得益。

  我故意引导花音走在牆边,然后轻唤:「花音……」「嗯?」在花音转头的瞬间,我趁机按着花音的肩膀,发力一推……

  推不动……再推!

  呼……我用尽力气继续推……不动如山。

  看着花音困惑的笑容,我不禁问道:「花音……你的力气太大了吧……」「不……是千圣ちゃん的力气太小,有没有好好吃饭呀?」

  看着花音居高临下的视线……也没有多高,大既是高我一点……

  「你欺负我……」我有点气恼地说道,虽然自知无理取骂,但我就是忍不住。

  「ふえぇぇぇぇぇぇ……那……这样可以原谅我吗?」花音双手围绕我的腰,轻轻地抱着我。

  淡淡的花香与咖啡溷合的气味,让我不自觉地深呼吸。虽然相隔着衣服,但腰间仍然感受到花音双手的温度。

  「……好吧。」口乾唇燥,心跳加速……这就是友情吗。

  一贯的游刃有馀已经消失,就算不需要镜子,也有自觉我已经满脸通红。看来友情对白鹭千圣来说,太刺激了。

  但不得不承认……这感觉真不错。

 

 「千圣ちゃん……」花音举起略有肌肉的手,轻抚着我的脸部。「花音……」我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他。

  「千圣ちゃん真可爱……」花音着妩媚一笑,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道。花音轻轻呼出的气息传到耳边。

  「让我仔细地看看你吧……」痒痒的感觉让我有点欲罢不能时,花音的声音却离开我的耳边,并把双手扶着我的脸,碧蓝色的双眼正视着我。

  随着正视的时间越来越长,我感觉到我的脸部开始火热起来,这种火热的感觉由脸部扩散至耳朵、四股、心藏、嵴髓、最后才到达大脑。

  这股热量灼伤我的神经、烧断我的理智、最终,融化了我的情感。

  「千圣……」花音的眼睛越来越接近,终于,我和她的距离,已经是可以感受到互相呼吸的距离,我带着兴奋和害怕的心,闭上眼睛。

  良久,我期待的触感还没有到达,我睁开眼睛,是熟悉的天花板……

  我深叹一口气,无视心中的失落感,下床准备梳洗。突然感觉裤子有点湿润,我把被子拿开,发现裤子都是液体……难道尿……但看起来不像,轻摸一下,有点黏稠的感觉……月事吗?应该不是,不是红色的……可能是汗水吧……虽然有点奇怪……

  想起刚刚的梦境,我感觉全身开始燥热,这股燥热慢慢干涉到脑袋,额上开始出现汗珠……先去洗澡吧。

  我闭上眼睛,任由冰冷的水洗刷身体。冷水滑过脸额、肩膀、胸部、肚子、大腿、脚跟。每滑过一处地方,心中亢奋的情绪也冷静一分。

  当自认为完全冷静时,我才包着浴巾,慢步走出浴室,进行出门的准备。

 

  在上课前的二十分钟踏进教室,不久,花音匆忙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口。「千……千圣ちゃん……」花音摸着后脑,笑道。「早安,花音小姐。」我模彷某部电视剧的大小姐,以两手的手指同时拉起裙襬,微微躬身,笑道。

  「ふえぇぇぇぇぇぇ~~是……是这样吗?早安,千……千圣ちゃん?」花音带着惊慌和不解,然后以笨拙的身手模彷着我。模彷我的打招呼动作,也理所当然地难以入目。

  看着眼前笨拙的花音,与睡梦中的花音比较后,我心中某个重担好像放下了。

  果然,帅气的花音是不存在的。

  待花音住坐下以后,我就走在花音的旁边,举起双手,轻抚花音的手臂。

  「怎……怎麽了?」

  看似细嫩的手臂,没有一丝多馀的赘肉。缓缓地将力度加大,手指会陷进手臂的肉中,但只要将放鬆力气,那种肉感很快会消失不见,快速地反弹回来。

  这就是传说中的隐性肌肉,平时看不见,但只要碰到就会感受到的肌肉。

  「千圣ちゃん……怎麽了?」花音彷佛看见陌生的东西般注视我,问道。

  「花音……完全不胖呢……」「我平时会进行适量的肌肉锻鍊……」「咦……看不出来。」

  花音微微侧着头,有点骄傲地说道:「嗯……但是力气的确变大了。」

  「那……」我把目光聚焦在花音的胸部上:「花音除了隐藏肌肉外,还有隐藏什麽吗?」

  花音微微地皱眉,一边思考一边说道:「应该没有吧……但最近的确有一点烦恼……」

  「烦恼是……这个吗?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我的双手迅速袭向花音的胸部。

  「ふえぇぇぇぇぇぇ~~?」花音看着我的双手,然后看回去我的脸,再看着我的双手。

  我双手一捏后,说道:「看来不大……摸起来也不大……」「咦!咦!咦!」不知道因为害羞或愤怒的缘故,花音脸颊呈现血红色,声音微微加大。

  我把双手放开,向后退开,坏坏地笑道:「我们都是……」话还没有说完,我就感到脚步踉跄,有点站不稳。

  像暴吃十几颗感冒药般,脑袋全是眩晕的感觉,而且感到身体正向后跌倒……

  我闭上眼睛,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冲击。

  ……地板的冰冷感并没有遇期而至,相反,我只感受到两隻强而有力的手臂正支撑着我。

  「果然千圣ちゃん不太舒服……人看起来怪怪的……」花音的声音非常温柔,我想,我一辈子都不会厌倦她的声音。

  「花音……暖暖的很舒服……」我不自觉地叫道。

  「我背你去保健室吧……」刹那间,我感到身体好像在半空中转了一圈,而且听到其他同学惊呼的声音,但我并没有在意。

  「这是花音的头髮吗?」「嗯。」「柔柔的香香的……很舒服……」我以脸颊磨擦花音的头髮,呻吟道。

  花音没有说话,只是飞快地前进着。

  耳边的风声、皮肤与空气的磨擦、甚至旁人的惊呼声,若然在平时,我一定会非常在意。

  但此音此刻,我只想享受花音的头髮。

  伊人长髮,轻灵温柔。

 

  我全身都埋在被子中,不敢出来面对花音。

  「我刚刚都做什麽呀!」充满羞耻的回忆冲击着心灵,完全不敢想像在众人目光之下,竟然这样对待花音。

  「千圣ちゃん只是病倒了……」

  自责尤如野火般,把我的冷静、理性、感情通通燃烧,灰烬并没有随风飘散,反而变成愤怒的情绪,最后,我终于不能忍耐。

  「但偶像就算病得有多重,也是偶像!」我歇斯底里地吼道。

  一秒后,我立即后悔,松原花音没有过错错,这只是迁怒而已。星星之火,足以燎原,何况愤怒的火焰不只是星星之火。

  这种火焰,后悔的力量不足以扑灭,所以,无能的我只能任由怒火蔓延,继续咆哮:「我是偶像,应该为他人带来梦想!带来希望!不能任由私欲、疾病放大我的任性!」

  「甚至松原花音,也不能揭露我的软弱!」

  被子终于被揭开,也许这句让花音也愤怒起来。

  我瞪着花音,勉强自己迎接花音的怒火……

  这是短暂的友情呀……

  然而,迎接我的,只有柔软的触感。

  过了不久,我终于明白到,这是胸部的柔软,和水手服的触感,以及专属于花音的气味。

  花音拥抱着我的头部,然后,她轻轻地放开我,刹那间,不捨取代心中的愤怒。

  「没关係的,千圣ちゃん。」花音坐在床边,轻轻地笑道。她轻轻地握着我的手,并且抚摸着它。

  没有任何的安慰,或是责骂,她只是微笑地看着我,以及轻轻地抚摸我的手。

  「花音……」终于,某种情绪淹没愤怒,淹没心灵中每一种情绪,最后,来到眼眶中。

  「花音……」我把额头靠在花音的肩膀上,任由泪水滴落。

  「很疲倦和辛苦呀……花音……」「嗯。」

  「工作快要压垮我了……」「嗯。」「父母和粉丝的期望,让我很害怕……」「嗯。」

  花音没有任何的建议或是慰问,但我每次抱怨时,花音也一定会回应我。

  虽然只是短暂的回应,但非常舒适,没有任何一丝的压力。

  这,就是花音。

  以最温柔的轻哼,包容最任性的我。

 

  夕阳西下,路旁的水泥牆上,刻上你我的影子。她们手牵手,尤如恋人般亲密。

  在现实中,我们只是并肩而行,没有过多的接触。也许是在保健室的对话,让我们难得地沉默起来,气氛有一点尴尬。

  终于,我忍受不到这个气氛,主动开口道:「花音……你刚刚说有烦恼,是什麽烦恼吗?」

  花音疑惑地看着我,也许是好奇为什麽突然说起这个。

  刹那之间,她的脸突然变红,轻声地道:「现在……有两个困扰。」她举起微微震抖的右手,并竖起两隻手指。

  「千圣ちゃん……喜欢大一点吗?」大一点?大一点的什麽?

  我疑惑地望着花音,花音的脸颊更红了。

  她指着自己的胸部。

  我睁大眼睛看着花音清秀的脸蛋,再看回她……大小……刚刚好……的胸部?

  什麽是大小刚刚好呀?不不,为什麽花音会突然说起胸部的话题……

  「呃……嗯……为什麽这样问?」在假装成熟,和满足好奇心两者中,我选择后者。

  不如说……花音不太在意我是不是真的很成熟……

  「因为,今天千圣ちゃん揉了我的胸部……」

  我有点无言以对,花音继续说道:「而且,我听说人类如果压力太大,会追求心底中的欲望……」

  我的欲望就是那团……脂肪吗?

  「所以……如果千圣ちゃん很喜欢的话……」虽然花音的脸颊红得快要滴出血来,但还是坚持地说道:「我会……」她举起双手,掌心向天,然后把双手手掌放在胸口上,像为自己打气说道:「我会努力的!」

  不不不,你怎样努力呀……我本来想这样吐槽,但看着充满气势的她,我只好……

  「大胸部是高中男生才会追求的东西。」我只好吐槽她,不然呢?

  「ふえぇぇぇぇぇぇ~~高中男生为什麽要追求这些东西?」「因为……」我想起曾经跟我合作过的男高中生偶像,看起来非常帅气的他宣言道:「胸部充满着梦想和未明物体!所以胸部越大,女生的梦想就越大!而男生是一种追求梦想的生物,所以男生喜欢大胸部是正常的!」

  这句话被路过的经纪人听到后,那个男偶像就被抓走了,我就没有再看过他……不,他对一名刚刚到青春期的女初中生说什麽鬼话呀,那是性骚扰吧?绝对是性骚扰吧!

  自此以后,我对那些男生就没有什麽好感。

  「因为……叛逆期。」我当然不可能性骚扰花音,只好胡言乱语。

  「叛逆期……为什麽会喜欢胸部呀?」「我也不知道,也许叛逆期男生,就特别喜欢巨大的东西吧?你想想看,他们在快餐店中不是常常讨论什麽巨大机械人吗?」

  花音低头沉思,半晌后点头道:「嗯……而且他们也喜欢用巨大的声音去讨论……呀,难道他们声音这麽大,也是因为喜好吗?」

  我在心中对那些男生道歉后,豪不犹豫地点头认同。花音面有难色地说道:「真是奇怪的爱好呀……」「我们不明白男生很正常的,就像男生不懂为什麽我们这麽喜欢去咖啡厅一样。」「对呀!前天有位男生问我喜欢什麽东西时,我跟他说喜欢去咖啡厅,他竟然是这是浪费钱的行为!」

  有男生接触花音?还要关心花音的喜好?看起来要注意花音的身边朋友……

  「嗯嗯,那些幼稚男生怎麽会明白成熟女性的喜好!」「嗯……也没有幼稚吧……」

  可爱而善良的花音呀,你这样可会被那群脑袋只有胸部的男生骗呀。

  「总而言之,我没有特别喜欢胸部,花音只要保持这样就好。」

  毕竟花音如果继续长高,恐怕以后就要抬头看她了……胸部也是,保持这样就好,嗯。

  如果很久以后,我还在穿着童装或是可爱的衣服,但花音却可以穿上性感漂亮的衣服时,我应该会非常沮丧。

 

  然而,最后的最后,单论身材的话,花音超越我太多太多了……

  当然,无论花音最后变成怎样,比起紫色头髮的傢伙来说……这不能比较。

 

  「这个……胸部的话题先完结吧……」我有点受不住针对身体的问题,建议花音换一个话题。

  「嗯……好吧。」花音明显有点难以释怀,但仍然接受我的建议。

  「花音你刚刚说还有一个烦恼,那是什麽烦恼。」我希望不要与身体的发育有关……

  「关于升学的问题……」「花咲川女子学院!」「什麽……」「花咲川女子学院!」我再次强调,没有给花音任何反应。

  花咲川女子学院在附近来说,是相对不太强调升学的高中,比较重视学生的自由和个人发展。

  最重要的一点,不用乘坐电车,而且步行只要二十分钟以内,即可以到达的高中,只有花咲川女子学院。

  我捏着花音的肩膀,几乎脸贴脸的程度,强硬地说道:「花咲川女子学院绝对适合我们两个。」

  「……千圣ちゃん的高中生活,很需要我吗?」花音的眼神有些许的迷惑,然而我并没有注意到。我只想着,尽量与花音呆在一起。

  所以我连忙点头。

  「那……我们就一起去花咲川女子学院吧!」

 

  在不久以后,我很后悔这个决定。

  上高中以后,我工作量突然大增。接二连三的工作,让我只能挤出少量的时间陪伴花音。有时候,与花音一起游玩的时间,也会被工作打断。儘管每次也尝试反抗,但是花音每次都不想让我为难,微笑地催促我赶快离开。

  本来一星期三、四次的会面,变成一星期一次……然后两星期一次……最终,终于变成一个月才有一次会看到花音。在第二学期,我几乎只能在课间休息时,才能与花音聊天。

  「千圣ちゃん……我想放弃打鼓……」「打鼓?什麽鼓……」我疑惑地看着花音,花音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,随后表情渐渐变得哀伤,然后右手与左手紧紧地互握,轻声说道:「你……忘记……嗯,没事。」

  第一次知道,原来花音也会露出如此悲伤的表情。

  但我用尽心力去回想,也想不起什麽事情……应该说,每次我跟花音聊天,很多时候都在抱怨工作上的事情,没有刻意去记下花音说过什麽。

  面对花音的悲伤和寂寞的微笑,我难以说话。

  自那一天开始,我开始疏远松原花音。

 

  「过气偶像都不用工作吗?」眼前的女人一边拿着不知名工具左弄右弄,一边问道。

  我躺在沙发上,简单地回应她:「下班,累了。」

  「噢……」她没理会我,继续处理手上的工作。

  拿出手机,随便打开某个社交平台,我一言不发地刷着屏幕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